菲龙网

收起左侧
发新帖

[其他分类] 不知者无畏。。。

时间:2019-4-13 07:10 0 4017 | 复制链接 |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过年后也快两个月了,招聘的过程中对一部分新人只有一个感慨:不知者无畏!

这个行业不是金坑,跳进来就能躺着发财,这是不可能的!他只是入行门槛低点,底薪起点高一点而已,该努力的,谁也躲不掉。否则咸鱼永远是咸鱼。
但是总有一些让人觉得很奇怪的要求和需求从求职者嘴巴里蹦出来:吃得好住得好工作时间短没压力工资多等等奇怪的要求。。。

求职者们,别再说这些话了,每一个狗人事早就在心里和嘴上骂你傻逼千百回了,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。
而且这样的求职者无形就是在告诉一些人事:快来套路我!!!快来卖我!!!

面对求职者,我永远会问他们以前是做什么的,事无巨细的问,想了解清楚求职者适不适合过来,太老实有点呆呆的不适合过来的一律直接pass,因为我知道你们过来几乎只有一条路:赔钱!

这个行业的工作都很简单,销售的产品简单到要死,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客户玩儿,逗着他开心让他愿意消费。

如此简单,但是依旧有大把人做不好。。
总结困难如下:
1、本人不能接受这个行业的工作性质,排斥自己的工作方式;(这一类占比不低)
2、混吃等死,遇到了问题不管主管组长怎么教都不懂得去按部就班的做;(这一类比例最高)
3、主动工作意识很差,产品不熟悉,培训不到位;(这一类也挺多,主要看公司的培训做得到不到位)
4、个人情绪控制能力差,静不下心去做事情,容易浮躁,出不来结果容易怀疑自己的能力,自信心不足;(这种占比极高)
5、服务意识差,明明做的就是服务业,一点服务意识和换位思考的能力都没,笨笨的。(狗人事不管质量,乱招人惹来的基本问题)

你作为一个求职者永远只用盯着两个条件:劳动支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和狗人事说的事情是否如实。

先说劳动支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
你出来是工作的,工作必然就会很累,在任何地方任何行业都是如此!所以如果你想找到轻松的工作,你就放下高薪的想法!如果你想找到高薪的工作就不要挑工作时长,不要挑什么夫妻房什么一些福利待遇!公司都是一个路子,都是要算成本的!!!

最后说事情是否如实
这个很不好判断,但是有一个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坑:心横一点,出来不要怕事,直接了当跟人事说:如果你骗我,老子一定会弄你。这个行业并不大,这个菲律宾也并不大。逼着求职者捅人事的案例并不少。老实人不要出来了,你到哪儿都会被欺负的!
还有,薪资待遇赔付环境能说得清清楚楚不含糊的人事,就是不错的人事。因为大多数人事根本不知道,他的公司有问题,所以公司交待所有事情给人事的时候也是模模糊糊,他就是要让人事去忽悠人!
最后就是入职当天把一切说清楚,入职第一天不交护照,只和人事在公司对信息,如果现场对的信息和之前聊的一样,再交护照。这里的大多数公司没有那么牛逼的可以把你怎么样的,因为犯罪成本并不低,干死一个人需要花不少钱去填补这个违法乱纪的坑的!虽然人事喜欢吓人,但是很实际的告诉你,随便搞人绝对是大多数公司不愿意做的,老板不喜欢做赔本买卖!只要你不是吃里扒外的惹他,他根本不会傻逼逼的烧钱去弄你!!!!所以不用怕!!!

今天先写到这,改时间在写,起床刷牙洗脸去咯~
出来了,身体第一,菲律宾的医疗条件比较差,大家多锻炼一下,不要每天晚睡,身体一定出毛病!这边看病很贵,不要辛辛苦苦挣几个钱全部喂给医院了。修车的记得戴套,整出HIV ,你这辈子就白搭了!
http://www.flw.ph/static/image/smiley/default/lol.gif
加个微信聊聊天嘛~
个人熟悉租房子、找工作。
喜欢交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添加微信客服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